#1

我站在食堂打饭的窗户前,努力透过热腾腾的蒸汽在橱窗上形成的战争迷雾,努力辨别那些铁饭盆里都是什么肉。
前面的队伍一点点变短,我愈发变得焦虑起来。

西红柿炒鸡蛋看着鸡蛋挺多的;木须肉一贯很香,光是看看都能知道尝起来是什么味道;鸡腿也好吃;排骨也好吃;好几天没吃绿叶菜了,看着菠菜也不错;今天要不要尝试一些没吃过的品种?来点辣的开心一下?
“一个西红柿鸡蛋,一个这个肉,,,对对对,再要一个鸡腿。” 前面的男生说道。



这都是我想吃的菜啊。。。可是不能跟他要一样的,要不然会奇奇怪怪。。。


食堂阿姨面无表情地盯着我。
我从她的目光里,感觉到了一丝对工作的厌倦和对我的不满。

我有些紧张。发挥也有点失常,看着菜和战争迷雾,下意识的点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菜--

“这个。。。对对西红柿鸡蛋。。在加一个鸡腿。。。啊米饭只要一半就够了,麻烦了。。。”

阿姨熟练的打走了西红柿鸡蛋里的所有西红柿,从身后的隐藏菜品中拿了每日都有的鸡腿并浇了一大勺油腻的汁儿,然后看着我的眼睛,从米饭里用勺子拨掉一半。

她此时的目光看起来,安详了许多。

我长吁了一口气,还好她都听清了。不然,一个没有听清菜名儿的食堂阿姨,可是非常易怒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看着潇潇盘子里的饭,溜肉段和好吃土豆。

“你真是吃什么都不胖啊。” 我抬起头来,看着她的大眼睛。
我努力让这句话听起来像是在羡慕她,用于掩饰我对她不健康的饮食心中偷偷有着的优越感。

潇潇咧嘴笑了笑,看了几眼我的盘子,看看我的鸡腿儿。“你也是吃什么都不胖啊。”

我忍住心中轻微的想要长篇大论说教的冲动,“鸡肉都是蛋白质,得多吃蛋白质少吃碳水,才能减肥。”说着,就用筷子把鸡皮剥掉,露出里面带着淡淡酱汁儿的大腿肉。

”反正我也不减肥。”
“你就不需要减肥。”
“你也不需要啊。你根本不胖。”
我皱紧眉头,装作严肃地说:“我是真胖。我腿特粗。腰上也都是肉。”
实际上,我从内心里觉得,我应该算是正常身材。但是我观察,好看的女生穿校服裤子都是空空荡荡的,所以我要以她们为标准,严格要求自己。不能像某些肥胖但还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一样。
脑海里下意识出现一个人影。

“诶,你听说项佳园减肥的事情了么?”
潇潇抬起头,嚼着土豆,若有所思了一下。
“你是说那个。。。几班的来着。。。的那个有点高的学霸吗?”潇潇表情呆萌的看着我。

“三班的!身高168!原来体重150吧!暑假回来瘦到了120!结果半个学期不到又胖回去了!”我有些激动,说话都变成了叹号。这样的体重变化足以让每一个正在减肥的女生唏嘘。
也让我们心中暗暗得意,瞧,减得那么快,肯定要反弹了。

“嗯?”潇潇微微扬起眉毛,瞪大眼睛,“怪不得我总觉得她身上哪里有了变化。”潇潇停了一下,像是在脑中回忆所有关于项佳园的记忆,“不过她还是挺高的,胖也不是很胖啦。”

的确,项佳园的脸长的还算可爱,虽然有168/150的身材,但也不至于看得油腻恶心。不过,也幸好她胖一点,不然瘦下来的那段时间,是真的好看。
比我要好看很多啊。

我摇摇头。“哎,不过减肥还是要注意方法。她肯定是节食之后暴饮暴食才成了吹气球一样的身材。不能节食,节食肯定会反弹。”

潇潇点点头,“嗯嗯。百害无一利啊。”


2018-02-06

评论
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