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2日 今日份的日记

近期大事记:

1,过了7级。一共5个人,居然只过了我一个。幸好没有考K2,不然就是在那么多人面前丢脸了。所以说本质上还是没有胜任7级的。还记得第一次认识九级大佬就是听他弹K2。没想到现在的我还是比他差很远很远啊。一起考7级的同学们,弹琴都比我好。可能是因为他们对于谱子的节奏没有把握好,所以就马失前蹄了。有可能是老师放水,也是说不准的事儿。这么多次考级以来,感觉我还是其实很喜欢在台上演出的。心里也不怎么紧张,只觉得能弹出来好听的曲子,哪有时间管别人的看法?

2,对于生孩子&工作的规划。这两天一共突发奇想了两种办法,一种是去当律师,另一种去出国留学的公司(新东方)。当律师的话,就需要考研,在研究生的时代养孩子,可能有些经济困难。去新东方,挣钱会快一些,其实想来也挺好的。工作个一年再生宝宝,就是不知道养小孩会不会很难了。

3,昨天合奏课和李杰即兴,感觉很好。很喜欢李杰老师,因为他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搞一些奇奇怪怪的难的和弦来吓唬我。我能弹成什么样,他就给我一些我力所能及的方向。真的很奈斯的老师了。

4,有的时候我觉得,我身边的朋友让我敬佩的其实不多。比如cxy的肌肉,比如mrr的阅读速度和写文章速度,比如大佬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方法。遇到我敬佩的人,我真的会很崇拜他们,并且向他们学习。但是我也很喜欢弹琴有点蠢蠢的hxt和不爱锻炼的wf。她们身上总有一些令我着迷的特质,是我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但也摆脱不开的特质。一种闪光的任性。

5,最近心态都很好。可能是因为真的明白了。跟不如自己的人比,没有意义。哪怕他们可能得到了他们不deserve的东西,但是我也不能因此觉得世界不公。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截然不同的,我这样盲人摸象管中窥豹根本就是在胡乱揣测。

喜欢写日记。



评论
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