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愁别绪集锦1

现在,上学对我来说,已经变成一种朝圣,带着宗教力量。可惜,今天却是最后一次上学了。再过一个月,我可能连校门都进不去了。

拒之门外。可我曾经却是,想出都会被保安拦下的。墙里墙外,门里门外,我们形同陌路,不是一个年代,一个世界的人了。

这样的离愁别绪,已经渗透到我每一分钟的生活里。看到窗外灼目的阳光,和惨白一片的天空,我知道我仍在北京。这里的人们依旧有着黄皮肤,说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。我周围依旧是一个安静祥和的大学,每天都有学生来来往往。(这么一想,我这辈子都是再学校里度过的。难怪会对社会产生恐惧、对马路上的噪音产生厌烦。我就是典型的温室花朵。)

马上就要高考了。同学们很想尽早远离这个overwhelming的压力,可我,一个出国党但还恋恋不舍高中,只想让时间过得再慢一点,晚一点毕业,晚一点分别。虽然未来的生活很好,但一想到要和现在的生活诀别,怎样也是斩不断、理还乱。


评论
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