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国的高考生

自从一模过后就再也没有学过习,背过书,每天就是随意去学校看看,然后回家就随意玩耍。临近高考突然也想学学习,不想在班里垫底;好得也想用个过得去的成绩给高中和中国12年教育画上圆满句号。(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想给自己一个纪念性的结局,好像考得不好就是不完满一样。也许这就是人贪得无厌的一厢情愿,总希望好事无穷无尽的发生在自己身上。)

可是太久没学习,都忘记了学习时候是多么容易被分散注意力了。中午的时候还能勉强看两眼书,下午就觉得了不起得应该多睡觉多吃零食了。不知道这种过分的自我补偿心理是个什么鬼,但是刚刚突然有了学习的想法之后,心中立刻闪过一大片惊喜,觉得自己很厉害,就像奖励自己看一会《欲望都市》,还找借口美其名曰“提前感受人生”。多么逗乐。

拖延症依旧犯着。还记得零摸那会拖延到考文综那天早晨醒来才复习第一眼。现在或许不应该这样。可我还是停不下来写写写然后去学习。

这样的阻力从何而来?或许是要复习的东西太多了,任务太重,就不想开始,不想承担这样的长年累月积累下的负担。“开始一件事情的最好时机是十年之前,其次就是现在。”话是这么说,一旦过了一开始的兴奋和激动,真的没有什么动力了。

天气由中午的艳阳天突然就变成了屎黄色,让我微微受到一点惊吓。下午吃了太多的妙脆角,估计晚上的牛肉要填不下去了。嗯。这就叫顾左右而言他。

评论
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