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愁别绪集锦2

Tomas Nagel说,人们之所以觉得死亡是一件本质上就negative的事情,是因为它剥夺了生存中可能发生的所有美好的事情。换句话书,如果不死,我们本可以享受更多的快乐。

如果不毕业,我也可以继续享受一直陪伴我的快乐。比如说,今天收拾高考袋子的时候,翻文具盒的时候看到那些陪伴了自己几个月甚至一年的好看的笔,以后出国上大学可能就再也不会用了:每周和同学一起去大学的文具店挑笔的情节已经落幕了(可最后一次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)。

如果不毕业,生活就会和以前一样,有着我知道如何应对、且应对过很多次的痛苦,有着我一直很享受的喜悦。这样的生活,像每天沿着同样的路骑车上学以至于成为了一种潜意识的习惯,和我难分难舍,不忍离别。

突然想到我可能很少能看到我lyw同学的作文了。这最后一次语文考试,这生命里最后一次答文言文的题,写微写作,写大作文,却也不能和她们分享。真是遗憾。

评论
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