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疑人x的献身

对于她来讲,

这是痛彻心扉的愧疚

对于他来说,

这是唯一触手可及的爱带来的救赎


她不爱他,也不会因为他的献身,而对他多任何一点爱的悸动

他带着杀人犯的称呼,在监狱里继续他的幻想数学研究;也许还带着一点满足,一点安慰:“成功地挽救了她呢”。


可是她还是,像她女儿一样,承受不住内心道德的压力。

不值得幸福,终究选择了殉情,即使并没有爱。


我在想,她会不会真的就被他的无私奉献打动呢?

她不喜欢他干涉她的爱情生活,一心向往和工藤的纯粹美好的生活。

可面对工藤的求婚,和真相的坦白,她还是选择了承担道德责任。情债,情偿。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。


或许最好的结局,就是汤川没有看出来他的计划,警局调查不出来,最后不了了之。留下幸福的她和平常的他。她可能还是会问起来他问什么警察都询问翌日的事情,他也或许能巧妙周旋开这个问题。她会带着一肚子感激,他会带着一肚子不甘和满足,就此没有交集了吧。


这样的故事,似乎也不是很完美。他为了她可以杀人的心,她对于他来讲作为生命之光的意义,就没有得到全部的展现。果真,或许这并不是部推理小说,而是悲情的言情剧吧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这样的献身,到底是谁从中受益呢?只有一个无知的受益方,和苦情的卖力方,才能达到效果。哪一方没尽到义务,这个计策就失败了。卖的力气付诸东流;无知的保护膜被打破,心中淌血。


这样又如何?没有人受益就一定不好么?

他平淡无奇的人生多了一次翻天覆地的波折

她凄苦无望的守寡少了一个不请自来的烦恼

他的解决办法,完美融合了理性和情感,使他的生活多了新的维度,使我们的日子里多了新的期待。

真是种享受啊。无论是这本书,还是生活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