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注意到了比我们更具有普遍性的人生。”

我感到迷惑

我回到学校寻找回忆,寻找物是人非,寻找流泪与激动

却发现回忆已经先我一步,吞噬了现实。


仿佛一觉醒来后,又踏回到梦里

我被穿着同样墨绿的高中校服人偶包围。

她留着和某某一样的中分刘海,他球衣带着前桌同学一样的污渍

我一脚跌进了恐怖谷

看着那些与当年人几乎雷同的面容

我深吸一口气,吐出来的水雾凝结在看不见的透明玻璃屏风上


我仿佛在人群中看到了我

她好像就站在某个女生的身旁

仿佛稍加留意,就能四目相对

我害怕,害怕真的会看到她。


这样熟悉到颤栗的场景

可怕、可怕。

我意识到,我们一代人在这个校园里,过着同一场高中生涯


我想唤醒她们,让他们单薄的身体从宽大的校服中惊醒

看看自己,变成了谁的偶像。




评论
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