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疑人x的魅力

石神对于大多数水象星座的女性而言,可能正如清纯校花对于大多数男人:

未被开发的土壤永远在广大开发商心中骚动。

其实并没打算把开头搞得这么低俗而恶趣味,只是看完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(书和电影)之后,三次哭到崩溃,又隐隐觉得它和《神探夏洛克》有着某种共通的东西,想来觉得,还是要写一篇。

石神是生活中少见的有大脑的人(很多人似乎只靠脑干而活)。他智力过人,专心学术;生活清贫,与世无争;不善交际,不喜闲谈。出于生计考虑,在非重点初中教书。没什么朋友,甚至主动断开和人类的往来,封闭在屋子里,一心搞研究。

带着点性冷淡,带着点nerdy,带着点温顺,带着点随性,带着点执着,带着点古怪,石神是多少充满好奇心的水象星座女生的挑战目标。(举手)

“为什么女生会喜欢冷冷的男生?因为她们想看他只为自己破例的样子。”

石神特殊的人格魅力让人无法自拔,生出一种想要拯救他的欲望。不是觉得他哪里不好,而是在五体投地崇拜他完美的理性同时,又渴望发掘他身上人性的弱点。

所以当我看到他陷入困境难以超脱准备一死了之,却又被隔壁母女的拜访拯救回来的时候,觉得好像窥视到了他完整的人格,或者说窥视到了人性在他身上折射出的,那种对美好事物的本能向往。每当这种时候,我都会被人性的光辉亮瞎双眼,哭个不停。

“一个完全冷静、纯粹理性的人开始体会到他人关爱,并被其温暖,最后转而回报那个人。”这仿佛就是神探夏洛克的剧情。

Sherlock滥用毒品,无时无刻不在寻求刺激以释放能量,无法忍受大多数人却又不得不和他们共事。我觉得看《神探夏洛克》,看的可能就是John拯救Sherlock的快感,看他逐渐被温暖融化的过程,一边看,一边在屏幕前露出慈母般的笑容。

所以说嫌疑人x的献身和神探夏洛克似乎都是借着几何题的外壳考函数,两部作品的内在都是对美好的向往吧。


评论-2 热度-16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heCONFESSIONS / Powered by LOFTER